2021级新生入学指南————@21级萌新
发布人:粮食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11

/

/

/

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和相关材料按时报到,无正当理由逾期三天不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1、证件类

录取通知书  

高考准考证 

团员档案(包含团员证及入团志愿书)

学籍档案(千万不要拆开)

身份证原件 

一寸免冠照片若干(蓝底、红底、白底)

兵役登记证(年满18周岁的男生需要办理)

申请助学金的同学不要忘记带证明等相关材料

图片

2、个人物品类

生活用品:雨伞  遮阳伞  充电宝  充电器  耳机 数据线  湿纸巾  水杯  风扇  排插  床垫  被褥  枕头 被子 小台灯 遮光帘 床上置物架(上铺)


学习用品:LED台灯  笔筒+笔  笔记本   U盘    文件夹 剪刀 订书器 固体胶 胶带

收纳必备:粘钩  衣架  墙上置物架  桌面置物架 鞋盒  热缩膜  真空袋(中号为主)  鞋刷

图片


3、服饰搭配类

服装:应季服装 3个月内必备服装


鞋品:拖鞋 运动鞋 运动鞋垫(军训时可能需要)休闲鞋...


包包:双肩包 大容量包 小容量包 帆布包(按需选择)


饰品:眼镜/隐形眼镜 皮筋 发饰

图片

/

/

/


一、提前告知行程信息

2021级本科新生须通过沈阳师范大学“学工系统”(见《2021级新生入学指南》封二《2021级沈阳师范大学学工系统新生接入指南》)如实、完整地填报报到前连续14日的健康状况、旅行居住史、密切接触史,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报到行程等相关信息。

二、合理规划报到路线

  优先选择直达、快捷的交通工具,减少中转环节,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行政区(县),妥善保留车票(机票)以备后期查询。

      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当天8:00-17:00,学校分别在桃仙机场(9月8日、9日)、沈阳站西广场和沈阳北站北广场(9月8日、9日、13日、14日)安排接站专车,请全体学生尽量购买此时间段抵达沈阳的火车票、飞机票。请认准手持沈阳师范大学接站牌的志愿者,切勿相信陌生人。

三、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密切关注沈阳市防疫动态,积极配合公共场所检疫人员工作;全程戴口罩,不在人群聚集地点活动;出行前备好途中餐食,不在地方餐馆就餐;遇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告知学院;报到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报到时提供检测阴性报告。


图片
热点问题

Q:

1. 宿舍条件、生活服务设施怎么样?

  学校内生活服务设施配备齐全,有建设银行、超市、餐厅、澡堂等,宿舍以六人间为主。

Q:

2. 银行卡和电话卡需要自行办理吗?

  入校报到后,校园卡、银行卡会进行统一办理(激活银行卡需提供有效期内的身份证,需提前办理个人身份证),电话卡报到前后可自行办理。

Q:

3. 需不需要携带电脑?

  电脑可以为选课,做ppt幻灯片等提供便利,同时我校大一开设了计算机和Python这两门课程,有电脑可以更方便学习这两门课程。

Q:

4. 家人可进校参观吗?

  因防疫要求,禁止除新生外的人员或车辆进校。

Q:

5. 能否外出?

  学生入校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进出校门严格执行请假审批制度,待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行调整。

Q:

6. 学校有校医室吗?

  学校里有校医院。

Q:

7. 学校能收发快递吗?

  学校内设有近邻宝。沈阳师范大学收快递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街道黄河北大街253号沈阳师范大学近邻宝。

Q:

8. 学校的伙食如何?

  学校在每个区都设有食堂,且每个食堂、每个窗口都各具特色,家常美味、南北风味在学校食堂都能找到。

(如有其他问题,可联系助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