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生活区思政会议
发布人:粮食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10

粮食学院生活区思政会议顺利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谈心谈话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粮食学院于1127日下午两点在党员活动室开展生活区思政会议,本次的主讲人为粮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晓芳老师。

会议伊始,华老师针对学生思想、心理、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状况制定计划:思想上要积极进取,乐观面对;心理上要意志合理,情感适当;学习上要自我努力,追求上进;工作上要严谨认真,松弛有度;生活上要独立自主,正视承担。以此引导学生发掘潜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然后,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宿舍制度,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并能够更好地实施此项制度。针对学生宿舍寝室内务卫生、文明纪律要求,学生宿舍居住情况以及学生法定节假日(含寒暑假)宿舍居住管理,学校实行“三双”、“三必”、“三必报”等政策。

最后,华老师让同学们提出关于生活区建设的问题和意见。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老师对每个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尽力为每名同学排忧解难,对存在的问题逐个记录并提出解决方案。

通过开展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生活区学生的管理,促进生活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为学生提供文明、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呼吁同学们在培养积极向上的思想的同时,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加强对自己的管理,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