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简介-食品营养学
发布人:粮食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10

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食品营养学简介

《食品营养学》课程2014获批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本门课是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食品类专业的专业主干课之一。前续课程为生物化学、食品生物化学,后续课程为食品检测技术、食品工艺学等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食品营养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熟悉各类营养素的功能、营养价值以及在生产、加工、贮藏过程中可能出现降低食品营养价值的各种因素,熟悉营养素的来源和供给量以及各类食品的营养价值;理解食品营养强化的概念和要求、不同人群及生理状况的营养特点,掌握合理营养的基本要求,为营养配餐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过全面系统地掌握营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才能为普及营养知识、改善居民营养水平、保证食品安全,增进人民体质做出贡献。

主持人为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张一凡,主讲课程《食品营养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主要团队主讲教师院长肖志刚教授、副院长路副教授副院长朱旻鹏副教授教授姜忠丽教授副教授闵钟熳副教授、徐彩红副教授、副教授等成员。团队成员都是拥有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专业基础理论扎实、知识结构搭配合理、知识口径较宽、综合素质高。课程组共1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具博士学位的8人,硕士学位的3人。

几年来课程组对《食品营养学》课程内容进行了不断改革和建设。其内容包括教育思想、教育观念的更新;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教材、教学资料和实验条件的建设以及考核方法的改革等。其建设的目标是把本课程建成具有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学内容、一流的教学方法、一流的教材、一流的教学管理等特点的精品课程。该课程也在网络上被多家学校作为跨校学分修读课程,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



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

主持人:张一凡教师


主讲人路飞教授

主讲人姜忠丽教授



主讲人徐彩红教授

主讲人杨平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