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粮食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人:粮食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10

辽宁省粮食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辽宁省粮食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依托沈阳师范大学粮食学院及实验教学中心建立起来的实验教学实体,于2018年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辽宁省粮食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粮食工程类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心现有专职人员38人,其中正高级人员6人、副高级17人,中级15人。粮食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过多年的学科积淀,对实践教学理念、教学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探索、实践和创新,形成了自身特色,构建了“基础实验+实践课程+综合实训+行业训练”为支撑的实验教学体系,形成了先进的实验教学模式。在尊重各课程体系完整性与科学性的基础之上,通过基础实验教学夯实学生基础操作的标准度与精准性;通过综合性实验、设计性实验和创新型实验,培养学生自主设计实验方案、探究实验方法,提高其实验设计能力以及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专业教学满意度达95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