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发布人:粮食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10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沈阳师范大学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于2002年设立的本科专业,2003年招生,现为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优秀毕业生可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本专业拥有一支业务能力强,学历层次高,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目前,专业教师为13人,包括教授3人,其中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1人。博士生导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人。

本专业立足省内,面向全国,致力于培养适应 21 世纪食品工业和社会发展需要的知识结构合理、业务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食品科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现代食品科学技术手段,能够在食品科学领域内从事食品的科研、开发、产品检测及质量控制、生产经营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食品保藏学、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工艺学、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等。毕业学分170分,修业年限36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各类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工程设计、新产品开发、食品营养研究、食品质量检测、品质控制、技术管理、技术监督、食品机械设备管理、食品贮藏管理、食品运输管理、企业经营管理、食品的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等岗位;也能从事食品质量监督、海关、商检、卫生防疫、进出口、工商等部门的产品分析、检测、技术监督、执法、管理等工作;也可在相关的国家机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进行教学科研等工作。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自成立之日起,就以服务我省地方经济建设,建设特色专业,培养应用型食品专业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全体教师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打造工程特色,依托省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实践教育基地,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工程素质,收到了良好效果,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毕业典礼




毕业答辩

实践实习之一

实践实习之二

实践实习之三

金工实习



实践实习

技能大赛之一


技能大赛之二

技能大赛之三



2013级白雪沈阳农业大学博士

2013级王丽爽沈阳农业大学博士


2014级许文文大连工业大学硕士


2015级杜明珠江南大学硕士


2015级傅陈晨英国杜伦大学硕士

2015级金渭荃新疆农业大学硕士


2016级刘文锐中国农科院硕士


2017级寇帅江南大学硕士

校企合作之一

校企合作之二


校企合作之三


校企合作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