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学思践悟”美德养成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人:粮食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38

沈阳师范大学青春领航工程——“学思践悟”美德养成实践教育活动顺利启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积极宣传勤俭节约相关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勤俭节约”行动。粮食学院以沈阳广播电视台“微笑沈阳”活动为契机,联合沈阳广播电视台于202158日在北区食堂承办了“学思践悟”美德养成实践教育活动。


从师生就餐做起,号召就餐学生节约粮食,吃多少、点多少,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借助“易班”APP,组织就餐师生进行光盘打卡,树立光盘意识,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习惯;同时学院学生会联合沈阳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向就餐同学普及爱粮节粮相关知识,向同学们介绍重组米特点,并让同学们参与到“重组米入粮仓”的活动,亲手将重组米放入储粮仓内,调动同学们的活动积极性,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深刻体会到节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让节俭成为习惯,让节俭成为生活方式,从点滴做起并号召监督身边的朋友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让我们响应党中央号召,凝心聚力,珍惜粮食,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