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小学期实践活动----沈阳顶益食品有限公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10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生产和销售方便面、饮品及方便食品。该公司于1996 年2 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2014年低,市值为128 亿美元。康师傅控股因其稳健的财务记录及出色的管理和创业技能,已经连续6年被福布斯评为“亚洲50 强”上市公司。目前该集团的三大品项产品,皆已在中国食品市场占有显著的市场地位。据AC Nielsen 2014 年12 月零售市场研究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以销售量为基准,在2014 年1~12月,该集团方便面、饮茶、包装水及蛋卷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6.8%、53.9%、20.8% 及18.3%,稳居市场领导地位。

康师傅一直视消费者食品安全为己任,以构建质量安全管理的良性循环为目标。一切源于康师傅自始至终积极响应“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理念的倡导,投入巨资严控源头安全,牢牢掌握上游供应链,严苛管理原料和供货商。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是关乎生命健康的头等大事,是企业的立命之本,康师傅作为快消品行业的龙头企业肩负着食品安全与质量保障的重要责任,康师傅不断构建和完善 ISO220000 管理体系,建立风险预防管理机制,实施食品安全的全方位控制,确保产品质量与安全。

通过生产实习,使学生学习和了解机器从原材料到成品批量生产的全过程以及生产组织管理等知识,培养学生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以及生产现场中将科学的理论知识加以验证、深化、巩固和充实。并培养学生进行调查、研究、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继专业课的学习、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打下坚实的基础。

6月14日,我们来到位于铁西区的沈阳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康师傅控股),在公司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康师傅方便面的生产线,了解了深入我们生活的方便面的生产流程,制面阶段→配料阶段→包装阶段。更感叹于科技的进步带动生产力的提高,偌大的厂房只能看到几个工人的不算忙碌的身影,而每条生产线却能每分钟产出380包方便面。

   通过这次认知实习,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加了感性认识,把所学知识条理化系统化,学到从书本学不到的专业知识,并获得本专业国内、外科技发展现状的最新信息,激发学生向实践学习和探索的积极性,为今后的学习和将从事的技术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让同学们的危机感倍增,意识到科学知识的重要性。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