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年世界粮食日纪念活动暨爱粮节粮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6   浏览次数:3

 

副校长夏敏和原省农委副主任钱程广向象征着丰收的粮仓内注入五谷杂粮,标志着爱粮节粮活动月正式启动

 

  10月16日,我校2013年世界粮食日纪念活动暨爱粮节粮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星烁礼堂举行。副校长夏敏,原省农委副主任钱程广,省农委粮政处处长金纪平,校企合作单位主要领导,我校机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相关领导,粮食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粮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晓芳主持。

  当象征着丰收的粮仓被缓缓推上舞台后,夏敏副校长与钱程广副主任共同向粮仓内注入五谷杂粮,标志着爱粮节粮活动月正式启动。此时大屏幕上缓缓出现的“粮”字被分为“良心”二字,旨在呼吁全校师生“爱粮节粮,从心开始”。

  仪式上,夏敏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对在校大学生明确提出,要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修养,内化为一种品质,外化为一种力量,潜移默化的影响身边人。他说,爱粮、惜粮、节粮不能只是空洞的口号,活动要落到实处、行动更要持之以恒。要立足校园、融入社会,在社会上传递厉行节约的正能量,为构建节约型社会添砖加瓦。他希望粮食学院的同学们能够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校园。

  钱程广副主任说,作为一名粮食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解决科研性难题,为实现国家粮食安全的目标而努力,为节约粮食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以身作则,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反思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感染身边的人加入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

  粮食学院院长肖志刚代表全院师生表示,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我省、我国粮食行业服务。同时积极宣传有关粮食的科学常识,肩负起节粮爱粮的宣传任务。他说,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广泛地宣传爱粮节粮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唤起大家对节粮爱粮方面的认识并付诸实际行动。

  会上,校团委书记赵东方与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斌共同为“爱粮节粮”志愿者协会揭牌。首届爱粮节粮志愿者协会会长曲奕锦同学宣读了活动方案。来自东北、华南、华北等7个地区的协会成员分别代表本地区发表倡议宣言,“以节约粮食为荣,以浪费粮食为耻,凝心聚力,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的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粮食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沈阳香雪面粉股份有限公司、沈阳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益海嘉里沈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领导分别介绍了由本单位冠名的主体活动,即“香雪”杯爱粮节粮摄影大赛、“佳玉”杯爱粮节粮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和“益海嘉里”杯爱粮节粮志愿者协会标识征集大赛,并由企业代表颁发了冠名杯。

  最后,启动仪式在“满载渴望与梦想,释放出正能量”的粮院之歌中落下帷幕。

 

   

 

副校长夏敏讲话

 

 

原省农委副主任钱程广讲话

 

 

 

校团委书记赵东方和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斌共同为协会揭牌

 

 

粮食学院院长肖志刚讲话

 

 

粮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晓芳主持启动仪式

 

 

校企合作代表介绍主体活动并冠名

 

 

爱粮节粮志愿者协会会长曲奕锦同学宣读活动方案

 

 

来自东北、华南、华北等7个地区的协会成员分别代表本地区发表倡议宣言

 

  启动仪式后,“爱粮节粮”协会分别在红烛园和第四生活区食堂门口举行了“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签字宣传活动,500余名师生依次在宣传展板上郑重签名。

  据了解,爱粮节粮活动月中,将陆续开展“123”专项活动,即“少吃一顿饭”、“走进两家社区”和“开展三个主体活动”。“少吃一顿饭”呼吁全校师生在10月17日“消除贫困日”当天开展“体验饥饿,少吃一顿饭,捐赠特困生”活动。“走进两家社区”即走进沈阳新华街道办事处砂阳北社区和丰泽社区,呼吁全社会开展光盘行动。“开展三个主体活动”即“香雪杯爱粮节粮摄影大赛”、“佳玉杯爱粮节粮形象大使”和“益海嘉里杯爱粮节粮社团标识征集大赛”。

 

 

师生在“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宣传板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