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粮食学院调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4-22   浏览次数:5

 

党委书记于文明讲话

 

  4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于文明,校长林群,副校长陶秀伟、张辉、夏敏、王大超一行到到粮食学院进行调研。调研会由副校长陶秀伟主持。

  调研会上,粮食学院院长肖志刚围绕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优势、专业特点、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分析了目前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

  于文明书记在听取汇报后详细询问了学院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等情况。他对粮食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班子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他强调,粮食学院特色突出,具有较大的发展优势,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讨学院的发展方向,通过专业和学科建设,努力增强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找准学科建设切入点,制定科学合理的专业和学科发展目标,把好学院发展的方向。

  调研会上,林群校长表示,粮食学院是我校专业特色突出的学院之一,具有良好的办学传统,虽然在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育方面处在起步探索的阶段,但是学院学科专业特点优势明显,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专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林校长系统的分析了粮食行业背景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后指出,粮食学院要保持学科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寻求学院发展的突破点;要进一步理清学院的办学思路,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同时,要从行业需求出发,下大力气与政府、企业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加快推进学院的发展。

  副校长陶秀伟、张辉、夏敏、王大超分别从专业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实验室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及办学资金筹措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教务处、学科与科研工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学术发展与研究生教育部副部长张淑华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粮食学院院长肖志刚汇报学院工作

 

 

粮食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