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粮食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5   浏览次数:5

 

林群校长与徐京华司长共同为粮食学院揭牌  

 

  9月25日上午9:30,沈阳师范大学粮食学院揭牌仪式在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国家粮食局人事司司长徐京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老干部局局长王立平,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浩波,省农村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粮食局副局长钱程广,沈阳师范大学校长林群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贾玉明、副校长陶秀伟,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购销计划部副部长金晶以及驻沈知名粮食企业的领导、粮食行业科研机构的领导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粮食学院院长崔玉平主持。

 

 

国家粮食局人事司司长、全国粮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徐京华作重要讲话

 

 

校长林群致欢迎词

 

  仪式上,林群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与会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粮食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粮食学院成立对我省粮食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林校长对粮食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为辽宁粮食产业及经济发展服务的办学方向,以行业企业的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加强实践教学为关键,大力推进我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以及国外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特色立校,质量强校,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加强内涵建设。通过建设一流特色学科,打造一流培训基地,实现理论与实践、知识与能力、教学与科研三结合,不断提高整体办学水平;三是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主体性作用,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通、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老干部局局长王立平代表校友致贺词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浩波讲话

 

  随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老干部局局长王立平代表校友致贺词,他对学院以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粮食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充满信心,并表示作为校友,今后一定会更加关心、关注学院的发展建设,祝愿学院明天更辉煌;中粮集团沈阳香雪面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春秋代表粮食企业感谢我校粮食专业为全省粮食企业输送了大量的应用型本、专科人才,并表示将继续加强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创新并丰富合作的实践形式,为粮食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好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

 

 

省农村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粮食局副局长钱程广代表粮食行业主管领导讲话

 

 

中粮集团沈阳香雪面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春秋代表粮食企业致辞

 

  省农村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粮食局副局长钱程广代表粮食行业主管领导讲话。他说,粮食学院将为全省乃至全国培养层次更高、学识更广、能力更强的优秀复合型人才,打造一个支撑粮食科技、粮食产业发展的人才高地;同时,他代表省农委、粮食系统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粮食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尽一份力量与责任。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浩波在讲话中对粮食学院提出了四点希望:逐步加强特色鲜明的专业建设,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学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并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沈阳师范大学和粮食学院的发展。

 

 

粮食学院院长崔玉平主持揭牌仪式

 

  国家粮食局人事司司长、全国粮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徐京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原粮食学校并入沈阳师范大学后,在师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粮食特色专业得以保留,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粮食储藏及检测技术专业和粮食工程专业成为省内高职示范专业,同时大力改革创新粮食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深化校企合作和工学结合,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对于成立粮食学院,他说,今天通过整合本、专科办学优势资源,学院将迎来一个新的飞跃,不但成为全国本科高等院校中第一个以粮食冠名,而且是唯一的一个二级学院,这是沈阳师范大学和粮食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我们粮食行业的一件大喜事。

 

 

林群校长分别与中粮集团沈阳香雪面粉股份有限公司、中储粮沈阳直属库等八家驻沈粮食企业的领导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

 

  仪式上,林群校长与徐京华司长共同为粮食学院揭牌。之后,林群校长分别与中粮集团沈阳香雪面粉股份有限公司、中储粮沈阳直属库等八家驻沈粮食企业的领导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学校机关各职能部门、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原辽宁省粮食学校校长姜凤芝,粮食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相关链接:

  粮食学院是在沈阳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其前身是辽宁省粮食干部学校,始建于1954年,是省内粮食系统第一所中等专业学校。1960年更名为辽宁省粮食学校,2000年并入沈阳师范大学。

  粮食学院现有粮食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粮油储藏与检测技术和粮食加工等五个专业,其中粮食相关专业均为省内独有专业。粮食工程专业是辽宁省重点支持专业;粮食加工、粮油储藏与检测技术两个专业是辽宁省高职教育示范性专业与品牌专业,其课程获得国家级精品课;这些专业都具有行业背景强、技术含量高,就业指向明晰、就业需求旺盛等特点。学院还有四门省级精品课和一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粮食专业就业率连年100%,毕业生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