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粮食学院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18   浏览次数:6

  

副校长陶秀伟为学院领导班子颁发聘书

  

许金龙部长宣读关于成立粮食学院的决定和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日前,以原工程技术学院粮食工程、食品科学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三个本科专业和职业技术学院粮油储藏与检测、粮油加工两个高职专业共同组建的粮食学院成立大会正式举行。学校副校长陶秀伟出席大会并讲话。组织部部长许金龙,学院院长崔玉平、副院长李润国、党总支副书记阚德慧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阚德慧副书记主持。
   会上,许金龙部长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粮食学院的决定,以及学院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副校长陶秀伟为学院领导班子颁发了聘书并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对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粮食专业根基深厚,具有50多年的文化沉淀,且大部分老师都来自于粮食专业的最高学府,由于大家的不懈努力,粮食专业建设才有了今天的发展,使专业层次上了新的台阶。整合后要尽快融合,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在新组建的管理团队的带领下,营造一个和谐共事,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明确粮食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特色化办学,保持特色化的人才培养方向,努力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培养行业需要的应用性人才,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争取在工科专业做出表率;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使师资队伍建设可持续发展。最后,陶秀伟副校长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崔玉平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对党委的信任表示感谢,并指出粮食学院的组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工程技术学院开办时间不长,粮食工程专业已经获特色扶持专业。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学校得到了很大反响。职业技术学院的两个粮食类专业均为省级品牌专业、示范专业,拥有省级优秀的教学团队,四门省级精品课和一门国家级精品课程。此背景下的整合使我校粮食专业形成合力,在不远的将来会形成新的特色与优势。粮食学院的专业具有鲜明的行业背景,明晰的社会服务指向、永久不衰的社会需求,为我们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培养行业需求的人才提供长久发展的广阔空间。

  对于未来发展,崔玉平院长立足学院现状,提出了学院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争取行政、产、学、研紧密合作,为相关企业培养高级应用型和技能型人才。同时相信原高职教师能尽快融入到新集体中,努力工作,提升自己,在新的集体中不断进步、发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