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
发布人:粮食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256

食品科学与工程(08320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根据导师研究方向、学生的能力、兴趣与特点等具体情况培养在食品科学以及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生产及管理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人才。

具体要求如下: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敬业精神。品行端正,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2.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坚实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了解本学科的国内外发展动态,能利用现代先进技术及手段,解决本学科有关的理论与实际问题,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程技术及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3.能够运用一门外语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文献及撰写论文摘要,具有一定的听、说、写、译能力,适应本专业学习、研究和学术交流的需要。

二、学制、学分与培养方式

本专业学制为3年,学习年限为2—6年,采取全日制学习方式,至少修45学分。培养方式采取统分方式。

三、研究方向

本专业设置的研究方向为:

 1. 食品科学

 2. 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

 3. 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