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26

一、概况:

王东伟,女,1965年9月出生,副教授,中共党员。1987年毕业于郑州粮食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6获沈阳农业大学农学硕士学位。从教至今,27年来一直从事粮食工程专业及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讲授《粮食输送机械》、《粮食加工厂概论》、《粮食加工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基础》、《办公自动化》、《VFP》等多门课程。多次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师、教学质量标兵、中青年骨干教师。在院级优秀教学课件评选中荣获三等奖。获得《计算机网络管理》二级技师资格证、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CEAC电器智能》评估师资格、辽宁省高职教育师资培训《电气自动化技术》“双师”资格证。

二、科研与获奖:

1.2008年8月主持的《电气控制与可编程序控制器》课程获得辽宁省省级精品课称号。

2.2008年12月主持的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可编程序控制器(PLC)》教学内容体系改革与实践的研究结题。

3.2008年12月主持的《可编程序控制器(PLC)》立体化教学结构的改革与实践获沈阳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4. 参与辽化粮谷加工厂大米车间技术改造、本溪寨乡农业生态有限公司绿色食品精制精洁米米生产线的研究等多个横向联合项目。

三、发表论文:

1.《粮食加工专业高职教材的编写与实施》辽宁高职学报 2000年第2期 89

2.《提高斗式输送机输送量的探讨》粮食与饲料工业 2000 5 10

3.《粮食工业采用HACCP体系的设想》粮食与饲料工业 2003 3 8

4.《饲料生产与饲料卫生安全》饲料工业 2003 第24卷 第4期 12

5.《高级饺子粉的生产与指标控制》粮食与饲料工业 2003 1 11

6.《可编程序控制器在面粉厂的应用》 西部粮油科技 2003 2 64

7.《可编程序控制器(PLC)课程教学改革》辽宁高职学报 2003 第4期 42

8.《基于PLC/SCADA/MIS结构面粉厂计算机控制系统的研究》粮油加工 2005 5 65

9.《PLC立体化教学结构的改革与实践》黑龙江教育学院学报 2007年12期 65

四、编写教材:

1自编《可编程序控制器(PLC)》一书。

2.参编《数据结构》

五、特点:

1.政治上,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做人踏实,做事认真,勤奋工作,团结同志,勇于奉献,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师德高尚。

2.业务上,对新形势的挑战,能够不断完善自我,肯于专研,勇于探索,锐意改革,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