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向辉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25

涂向辉,女,1970年5月生人,中共党员,1992年毕业于郑州粮食学院油脂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沈阳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同等学力),现为沈阳师范大学粮食学院粮食加工专业教师,副教授。

曾主讲《油脂制取工艺学》、《油脂加工工艺与设备》和《植物油厂工艺设计》等主干课程,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食品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粮油专业分委会秘书、辽宁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等社会兼职,获沈阳师范大学授予的优秀党员、先进女教工等荣誉称号。

承担(参与)科研项目

主持省级教改课题1项,校级重点教改课题2项;参与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等省级以上研究课题10余项;参与了省级精品课程《粮油副产品综合利用》的建设,并为该课程的主讲人之一。

发表论文及著作

在省级以上刊物撰写专业及教改论文20余篇,其中《油脂精炼过程对油脂色泽的影响及控制》等10余篇专业论文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本科层次高等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及其内涵探析》等5篇教改论文在学校认定的B类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参编《化工原理》等省统编教材2部,主编校本教材1部。

获奖

《高等职业教育粮校企交替开放式教学模式改革的实践》和《地方工科院校实践教学基地改革创新与产学研合作教育模式的研究》等2项教学成果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的共产党员工程获沈阳师范大学共产党员工程一等奖。